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汉葭街道: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1-09-0110:18:13骆容黄智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汉葭街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绍标 罗娜娜 通讯员 罗娜娜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汉葭街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石嘴社区

真情服务纾民困,居民点赞送锦旗

“有困难,找社区!感谢你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伸出了援助之手。”近日,石嘴社区居民胡永红将一面写着“用真情做实事 用真心暖民心”的锦旗送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中,以此感谢社区对他们家的关心和帮扶。

胡永红的母亲和外婆居住在石嘴社区4网格,两人因病瘫痪、长期卧床,一直靠着微薄的退休金维持着日常生活及药费,胡永红一边照顾着自己的家庭,一边精心照料着母亲和外婆。社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常上门看望两位瘫痪的病人,为这个困难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今年6月,胡永红的外婆去世,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小勇为了老人的丧事忙上忙下,胡永红深受感动。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石嘴社区工作人员走访了辖区内的困难家庭,切实掌握了辖区中最困难、最需要帮扶的居民生活状况,把关爱和温暖送到最需要的地方。这面红彤彤的锦旗,是居民对社区工作的肯定,同时也让社区工作者们意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

一面锦旗就是一面镜子,它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把服务工作做得更好,为居民做更多的好事、实事,让群众满意。”赵小勇说。

麻油社区

学史力行办实事,硬化道路解民忧

“以前我们这条路,坑坑洼洼的,下雨天赶个场很不方便,走路一身泥,社区组织修路,大家都积极出力,现在路修好了,我们通行也方便。”近日,麻油社区4组居民陈文淑乐呵呵地说。

陈文淑所说的路段位于麻油社区“猪市坝”,是附近居民进入麻油场镇赶集的必经之路。因汛期雨水冲刷导致路面状况差,一到雨天,道路就变得泥泞不堪,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出行,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以前一到下雨天就容易打滑,好多人在这条路上都吃过亏。”陈文淑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方便居民出行,消除安全隐患,麻油社区党支部自主解决砂石、水泥等物资,组织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道路硬化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居民的广泛支持与赞许。

烈日当头,社区干部一行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带头挥动着铁锹,在修缮过程中,还有群众带着工具自发参与到志愿者行列中,大家分工合作、干劲十足。经过几个小时的辛勤劳动,路面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只要群众满意了,我们就高兴,再苦再累都值得!”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万军高兴地说,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该条道路硬化后,居民出行更便利、更畅通、更舒心了。

北斗村

急救知识进乡村,科普行动暖民心

8月的傍晚,暑气未退,汉葭街道北斗村的村民们准时搬上小板凳来到村口便民服务中心的坝子,围坐在一起,听驻村第一书记、西南医院麻醉科医生李觅蜜讲急救知识。

北斗村驻村第一书记李觅蜜为村民讲解急救知识。汉葭街道供图

从7月下旬开始,李觅蜜就充分利用自身的职业优势,在村民集聚点开展心肺复苏急救知识科普讲座,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李觅蜜先是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述了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适用范围、操作过程、16字操作口诀、操作要点、注意事项等,紧接着在模拟训练人上进行了全程示范,然后让村民们参与演练。

虽然天气炎热,但村民们的参与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实操演练,并积极与授课者展开谈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村医宁相席说:“西南医院的医生上门给我们普及急救常识,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我们要认真学,掌握救命的技术是个大好事。”

接下来,李觅蜜将继续到村里召开知识讲座,在全村范围内普及急救知识,提升群众的急救能力。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