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我县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210:20:50骆容黄智宇
9月1日,全县中小学开学。记者从县教委获悉,我县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学生顺利到校。截至9月1日,全200余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共计11万余名学生顺利入学。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陈兴盛 任 会 蔡 秀 杨春燕 甘勋乐 李 松 彭 雪) 9月1日,全县中小学开学。记者从县教委获悉,我县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学生顺利到校。截至9月1日,全200余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共计11万余名学生顺利入学。

 据了解,为做好开学准备工作。8月23日,县教委召开全县校园长会议,提前部署开学工作。从8月24日开始,重点围绕师德师风、教学技能、育人理念等内,对全县教师进行了线上全员培训,提升了全县教师的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组织各校召开校委会、行政会、职工会,制订好工作计划,理顺教学思路,明确奋斗目标。在全县严格劳动纪律,保证教师按时安全到岗到位。

严抓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全县各学校做好对校园封闭、入口检测、两码一测一登记、值班值守等工作。严格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与疫苗接种周报制度。对全县近12万余名师生行动轨迹和健康监测进行全面摸排、台账管理。

县教委全力做好开学后勤保障,指导各校做好了相关物资特别是防疫物资、教学设施设备食堂宿舍必备物资的采购。强化安全管理,彻底清扫校园环境,优化学生报名流程,营造浓烈的开学氛围,用崭新的面貌、安全的环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同时,县教委组织5个督查组,从9月1日开始对全县学校进行全面督查,督促各学校严格落实各级工作要求,确保全县学校安全、有序开学。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