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枣子成熟果香飘市民体验采摘乐

平安镇100余亩枣子已陆续成熟进入采摘期

发布时间:2021-09-0210:34:32骆容黄智宇
又到一年丰收季,8月30日,记者走进平安镇平安社区8组的枣子基地,放眼望去,一棵棵枣树密密匝匝挂满了枣子,枣子色泽翠绿,令人垂涎欲滴。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春燕 喻 琢/文 冉江陵/图 )又到一年丰收季,8月30日,记者走进平安镇平安社区8组的枣子基地,放眼望去,一棵棵枣树密密匝匝挂满了枣子,枣子色泽翠绿,令人垂涎欲滴。

枣园里,慕名前来采果的市民三五成群,一边穿梭在枣树之间,挑选成熟的枣子,一边品尝甘甜的果实,享受难得的惬意时光。枣子基地负责人陈代武则在为市民挑选成熟的枣子。


“听朋友说,这里的枣子特别好吃,今天我和朋友一起来这里采摘,顺便买一点回去和家人一起分享,刚才品尝了一下,确实好吃,又大又脆。”市民李小红说。

“目前我们枣子基地有两个品种,一个是中华大梨枣,一个是美人指枣。中华大梨枣,果型偏大一些,口感清脆。美人指枣要小一点,但是也很甜。”陈代武介绍,整个枣子基地150余亩,今年枣子大部分已经挂果了,预计采摘期将持续到9月中下旬,大概在2万斤左右,单价平均在10元一斤,年产值在二十万左右。喜欢的市民可以找个好天气,带着家人到平安社区体验采摘的乐趣,品味枣子的香甜。


据了解,陈代武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彭水人。1996年中专毕业,开始了他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治病救人。2011年选择回到广袤的彭水大地,扎根农村,种植经果林,打造果园助农增收。

经过陈代武近几年的精心管理,如今,行走在果园种植基地,梨子、李子、桃子、枣子等丰富多样的果树,在春风吹拂下摇曳着。

据了解,陈代武与当地村民签订了协议,带动村民发展经果林增收致富。引导村民以“土地入股、年底分红”的方式参与经果林种植。还聘请贫困户在基地务工,赚取一定的生活费。

平安社区8组村民马菊,便是获得收益的一员。

“我们在基地做除草、施肥、下果等,工作还是挺轻松的。”说起果园带给自己的收益,马菊说道,这里离家近,也很方便,每天有80元的务工费,做起来也顺心。

“我们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和以农户的土地入股这种方式在发展,为了增加农户和合作社的整体经济效益。接下来我们将从增加农家肥的用量和提高技术等方面,提高产量,争取在明年达到一个满意的效果。”陈代武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