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城管局垃圾分类宣传进小区

发布时间:2021-09-0210:35:42骆容黄智宇
8月26日,县城管局分别在黔龙阳光国际小区和龙庭汇景小区开展了“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垃圾分类主题活动,通过现场的垃圾分类指导,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引导市民自觉养成爱生活、爱分类的文明行为。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郑凯旋) 8月26日,县城管局分别在黔龙阳光国际小区和龙庭汇景小区开展了“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垃圾分类主题活动,通过现场的垃圾分类指导,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引导市民自觉养成爱生活、爱分类的文明行为。

活动现场通过有奖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吸引小区居民参与互动,利用学习道具开展垃圾模拟分类,以游戏的方式让居民们快速学习垃圾分类的方法和知识,令现场学习的积极性高涨。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耐心地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对照宣传册内容,进行精准分类。

通过此次活动,让生硬枯燥的垃圾分类理论知识与游戏相结合,加深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和认知,在活动中收获快乐和知识,同时,采取“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增带动身边亲人、长辈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为打造魅力宜居的靓丽彭水贡献力量。

据了解,县城管局将继续深入社区,有计划地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工作逐渐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