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我县治理占用公路晒粮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1-09-0210:36:42骆容黄智宇
转眼又到了秋收时节,公路沿线很多群众为了方便,将秋收回来的粮食直接铺在公路上,把马路当成了“晒粮场”。不仅影响了车辆通行,也埋下了交通安全隐患。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王力)转眼又到了秋收时节,公路沿线很多群众为了方便,将秋收回来的粮食直接铺在公路上,把马路当成了“晒粮场”。不仅影响了车辆通行,也埋下了交通安全隐患。

8月31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队员在S518线平安场口路段处巡查中发现,很多老百姓在公路上晒粮,严重影响行车安全。执法人员见状立即协助老百姓清除路面上的粮食作物,并宣传教育相关的法律法规,告知公路上打场晒粮的危害性。

“老乡,占用公路打场晒粮是一种很危险的行为,公路表面含有大量沥青,加之车辆排放的各种废气、废液直接喷洒在路面上会造成粮食污染。而且玉米粒、豆子等粮食形体圆滑,车辆行驶其上,会减少路面与车轮的摩擦力,尤其是摩托车、机动车等重量较轻,一旦遇有情况制动时,极易发生侧滑而引发道路交通事故。”执法人员一边清除路面上的粮食作物一边给村民讲解公路晒粮的危害性。

占用公路进行打场晒粮,既影响了道路安全通畅,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也使粮食受到一定的污染,有害而无一利。同时也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第四十六条的相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公路上及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堆放物品、倾倒垃圾、设置障碍、挖沟引水、利用公路边沟排放污物或者进行其他损坏、污染公路和影响公路畅通的活动。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