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食堂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0210:46:47骆容黄智宇
8月30日,县市场监管局对我县学校食堂开展专项检查,全力做好秋季开学前食堂安全工作。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吕 晋) 8月30日,县市场监管局对我县学校食堂开展专项检查,全力做好秋季开学前食堂安全工作。

据悉,此次检查的重点集中在学校食堂就餐场所、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情况、原料储存是否有过期、原料索证索票及储存、餐用具消毒等环节。同时,要求各食堂负责人必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食品管理人员切实做好从业人员健康、个人防护消毒和培训宣传等工作,完善疫情期间学生就餐制度和各类登记工作。

 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食堂负责人及时改正,同时,要在开学前组织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及时开展食品安全自查,确保关键环节风险可控。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加强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提升我县校园食品安全水平,切实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