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行政服务中心: 做好“加减乘除”法 开展政务“心”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0211:04:03骆容黄智宇
近年来,县行政服务中心以深化放管服为抓手,着力做好“加减乘除”法,在全县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政务“心”服务。

重庆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唐 源) 服务渠道方式上做“加”法、在服务流程环节上做“减”法、在服务质效水平上做“乘”法、在服务监管考核上做“除”法……近年来,县行政服务中心以深化放管服为抓手,着力做好“加减乘除”法,在全县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政务“心”服务。

在服务渠道方式上做“加”法,提升覆盖度。大力推广运用“渝快办”,真正实现“渝快办”上办事“渝办愉快”,深入推进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综办”,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一网办”,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已成新常态。目前,进驻县政务服务大厅“一窗综办”窗口共有29个县级部门进驻4977项行政权力事项,其中行政许可事项751项,全程网办事项962项,大厅窗口各单位年办件量保持在3万件以上。此外,县行政服务大厅还推出智能审批、预约办、上门办、政邮(警邮)协作、邮政快递、适老化配套等服务新模式,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渠道方式覆盖度。

在服务流程环节上做“减”法,提升便捷度。强力推进“四减”即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跑动,着力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县级部门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时间平均减少了84%,全程网办率提高到87.57%,办件率到达53%。同时,着力推进“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汇聚整合19个部门417项政务服务事项,设置企业开办、工程项目建设审批“无差别综合窗口”,实现新开办企业营业执照、税务及社保登记、公章刻制和银行开户“一次申报、一窗办成”,审批时限从10天减为1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由100个工作日减为50个工作日,企业审批缴纳费用大大减免。

在服务质效水平上做“乘”法,提升满意度。设立“7×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实现了政务服务从“8小时”向“24小时”服务的转变,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便民不打烊、服务零距离”。新建“政邮”“警邮”便民化服务平台,以县政务服务大厅为核心,在39个乡镇街道邮政网点启动相关代办业务,充分发挥“1+39”点辐射、面覆盖作用。同时,不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创新推出“秒办”“掌上办”“指尖办”“不见面办”等审批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水平满意度。

在服务监管考核上做“除”法,提升精准度。对进驻大厅工作人员常态化执行“日巡查、周调度、月通报、季督查、年考核”,定期开展“党员先锋岗”“文明示范岗”评选,实现监管考核科学化、精准化和规范化。聘请11名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力量合力监督、推动落实。执行办件质量随机抽检制度,对抽检结果实行绿、黄、橙、红“四色”管理,对黄、橙、红“三色”分别采取预警提醒、警示约谈、通报扣分措施。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