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平安镇开展森林防火风险普查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0610:08:16骆容黄智宇
9月2日,平安镇开展森林防火风险普查业务进行理论学习,对辖区103名护林员及土地协管员进行了培训。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胡绍凯)9月2日,平安镇开展森林防火风险普查业务进行理论学习,对辖区103名护林员及土地协管员进行了培训。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平安镇邀请县林业局同志对“外业精灵APP”专题培训,针对近年来森林火灾典型案例,进行点对点的讲解,并就具体处置办法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真正使护林员对“森林防火”知识“入脑”、“入心”。

“我们还邀请县消防队为辖区由103人组成的森林防火应急小分队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同时认真做好应急救援队伍和物资准备工作,加强交通、通讯、医疗保障,科学安全高效做好火情火灾的应对处置。”平安镇相关负责人彭椿燕表示。

据了解,平安镇森林面积约89000亩,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发生,全镇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排查火灾隐患6处,严防死守管住野外火源,加大日常监管力度,严格野外生产用火审批,加大对重点林区和重点部位的管控力度,提高全民防火意识,从源头上减少火种进山,让森林防火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