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挂职干部座谈会在彭召开

接续推动定点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09-0710:14:45骆容黄智宇
9月4日,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挂职干部座谈会在彭水召开。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丽媛 喻 琢) 9月4日,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挂职干部座谈会在彭水召开。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贵忠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县领导肖强、王凡鹏、赵亚及中组部选派来渝的11位“西老革”挂职干部和中央单位派驻重庆的26位定点帮扶挂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7名挂职干部就工作实际、挂职生活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刘贵忠表示,衷心感谢中央单位和挂职干部为重庆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做出的突出贡献,每个挂职干部充分发挥优势、竭尽所能,充分体现了中央单位的担当和挂职干部的水平。

刘贵忠指出,要深化认识、保持定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的形势任务,准确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对定点帮扶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创新举措、力求实效,接续推动定点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强化工匠精神,立足自身特殊优势,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为结对区县干好一件具有本单位特色的惠民实事。要树立标杆意识,围绕挂职区县实际和分管领域特点,干好一件在本部门本领域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行业大事。整合团队优势,集聚众智,汇聚所有挂职干部的强大力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参谋作用,通过深度调研,获取智慧灵感,跳出常规思维,谋划一件有利于破解地方发展瓶颈、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利民好事。

石强对来渝的“西老革”挂职干部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挂职干部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央组织部派驻 “西老革”挂职干部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干部,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下一步工作中,彭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

当天,中组部选派来渝的11位“西老革”挂职干部和中央单位派驻重庆的26位定点帮扶挂职干部一行还前往中央外办定点帮扶的东流村东流完小智慧教室、农特产品电商服务中心、中华蜜蜂养殖示范基地和蚩尤九黎城欢乐茶馆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大家对中央外办帮扶工作高度肯定,表示中央外办倾心倾力帮扶,基层党建突出,惠民项目扎实,文旅宣介有力,消费扶贫成效显著,切实为彭水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办了大量好事实事。刘贵忠对挂职干部高度评价,赵亚一腔热血、放下身段、用尽全力投入工作,服务彭水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刘进杰扎根大山农村,深入人民群众,俯下身子、撸起袖子、养起蜂子、带领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