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我县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编码及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710:31:16骆容黄智宇
近日,县生态环境局联合县住房城乡建委对辖区施工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环保编码登记、标牌标识和尾气检测等扬尘污染防治进行了抽查检查,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11人,检查施工工地6次,发放宣传单118份。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丽媛 通讯员 王 剑) 近日,县生态环境局联合县住房城乡建委对辖区施工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环保编码登记、标牌标识和尾气检测等扬尘污染防治进行了抽查检查,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11人,检查施工工地6次,发放宣传单118份。

检查人员对重庆市金宏远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建工九建·彭水新领域三期工程等6家施工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了现场抽检及环保编码宣传,详细查看了非道路移动机械信息登记、使用维修、年度检验等情况,并就检测结果现场向所属企业相关人员进行告知,对检测不合格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口头责令立即停止并整改,同时要求对机械进行定期保养,及时对新入场机械进行环保编码登记。

同时,为加快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编码登记及抽检工作,县生态环境局联合县住房城乡建委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执法行动,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污染排放,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保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所有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环境监管,严防不合格、不达标、不环保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继续使用,切实做好辖区“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管控工作,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