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把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放到更加突出位置

彭水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发布时间:2021-09-0910:16:49骆容黄智宇
近日,新田镇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增强居民群众防范诈骗犯罪常识,减少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居民的切身利益,提升了群众的知晓率,增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

重庆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杨丽媛) 近日,新田镇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增强居民群众防范诈骗犯罪常识,减少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居民的切身利益,提升了群众的知晓率,增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

近年来,彭水把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放到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提高社会建设水平,更加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强化社会治安防控,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电信网络诈骗、套路贷等新型犯罪以及“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犯罪打击力度。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防灾减灾体系和能力建设,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水平不断提高,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深化“枫桥经验”彭水实践行动,标准化、实体化建设综治中心,做好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推进现代科技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打造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的智能化治理新模式,不断提高治理现代化水平。

切实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全县重点信访矛盾纠纷调解率达100%。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筹建设管理、理论舆论、内宣外宣、网上网下,强化风险排查、能力提升,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全县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执政,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促进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司法公信力不断提高。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做好“八五”普法工作,全民法治素养不断提升。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