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妇联开展儿童安全教育实践活动

守护童年安全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1-09-0910:29:21骆容黄智宇
9月3日,重庆市妇联主办、彭水县妇联协办的“2021年守护童年 安全伴成长”儿童暑期安全教育实践活动在靛水街道大厂完全小学校举行,约50名青少年儿童参加活动。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杨敏) 9月3日,重庆市妇联主办、彭水县妇联协办的“2021年守护童年 安全伴成长”儿童暑期安全教育实践活动在靛水街道大厂完全小学校举行,约50名青少年儿童参加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青少年安全教育的主题,向同学们普及防火的重要性,以及在发生火灾时该如何自救,就烟道逃生给同学们做了详细教学以及模拟演练,活动还对大家进行了火灾逃生知识讲解。“在遭遇火灾时,首先不能乘坐电梯,要第一时间跑向安全通道,发生火灾时伴随着刺鼻的浓烟,我们需要做好防护姿势有序快速地离开火灾现场。”上善青少年安全教育发展中心教官告诉大家,在学校发生火灾时,用右手捂住鼻子同时弯下腰将左手搭在前面一位同学的肩上,再将自己的头藏在自己的左手下面,这样既能避免呼吸浓烟,又能做到有序逃离并且起到一个保护头部的作用。

在活动现场,教官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进行紧急搬运,教会同学们如何快速地制作简易担架,并邀请同学们做担架比拼比赛,并且模拟紧急搬运受伤同学,同学们积极参与,得到了良好的教育。

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烟道逃生、紧急搬运、溺水智救三个项目向同学们进行了教授和演示。结合理论教学、情景模拟、互动游戏的形式将安全知识教授给同学们,同学们积极参与,同时也得到了大厂完全小学校师生的高度评价。接下来,县妇联将继续深入乡村,对乡村的青少年儿童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素养,增加学生的“智”救知识。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