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我县各部门各乡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群众无小事 点滴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09-1010:03:34骆容黄智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县各部门、各乡镇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张 丹 石 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县各部门、各乡镇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法院:

倾力为民办实事

连日来,县法院法官深入全县39个乡镇,开展反家庭暴力、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法治宣讲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法院立足审判职能,聚焦“民生实事、诉讼服务、社会治理”三大重点领域,主动听民声、解民意、保民安、惠民生,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解忧、为民办事的生动司法实践。

县法院聚焦民意办实事,了解人民群众所需,深入群众、贴近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呼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帮扶大走访实践活动,在农村积极宣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村民征求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坚持学习教育和审判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在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努力提升审判质效。

聚焦主业办实事,保障人民群众权益,开展“送法进企”、涉企座谈等活动3场次,分析研判法律风险,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组织院庭长到辖区中小学校开展“法治副校长开学第一课”普法宣讲活动9场次,向学生普及防范校园霸凌、预防网络诈骗等法律知识。

聚焦服务办实事,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立足审判职能,聚焦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热点问题,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实施“一线工作法”,推动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努力让群众“只跑一次”,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棣棠乡:

 筑牢干群“连心桥

“我家那个土地纠纷,是通过乡上、村上多次去调解才解决的,真是辛苦他们了!”棣棠乡牌楼村6组村民冉仕骏开心的说。

自棣棠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制定了为民办实事联调联动机制,明确了各办公室接访群众责任制,强化了各办公室与各村民委、乡属各部门之间的协作能力,通过联调联动、入户办公的方式,有效解决了群众的难事、忧事、愁事。倡导“订单式”服务群众,通过院坝会、乡村广播、公开栏等多种方式,将乡、村干部的联系方式公开,并积极引导群众通过“订单式”来解决实际问题。通过“你点单,我服务”方式,将法治、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与村民自治有机整合,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想办法、谋发展。

棣棠乡全体乡、村干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贴心服务为抓手,以为民“办实事、解忧愁”为总目标,创新方式方法,建立共性和个性需求统筹,细化服务具体内容,俯身为民办实事、解忧愁,融通干群关系“最后一公里”,筑牢干群“连心桥”。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