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城市管理局开展学习贯彻新修订《行政处罚法》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309:43:07
9月8日,县城市管理局开展新修订《行政处罚法》专题学习讲座,强化城市管理执法队伍作风建设,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喻琢王玉梅)9月8日,县城市管理局开展新修订《行政处罚法》专题学习讲座,强化城市管理执法队伍作风建设,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培训会上,县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作《行政处罚法》专题讲课,围绕《行政处罚法》修订的意义及原则、修订的主要内容和亮点进行对照讲解,结合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实际及相关处罚案例,重点讲解《行政处罚法》补充行政处罚的种类、完善行政处罚适用、确立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法律地位等规定可能对行政执法机关带来的影响。全体执法人员纷纷表示,将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新《行政处罚法》的主动性、自觉性,全面理解掌握新《行政处罚法》的亮点内容和精神实质。

“通过此次培训,我们认识到了文明执法、规范执法,以及公正执法的重要性。在以后的执法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用好‘721’工作法,严格践行三项制度,继续为市民服好务、为城市执好法。”县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阮青青说。

据了解,此次专题讲座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局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城市、化解执法冲突、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在开展现场行政执法的基础上,深入强化法律意识,不断提高执法能力水平,树立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的良好城管执法形象。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