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生态环境局县住房城乡建委

“查帮改”力控建筑工地扬尘污染

发布时间:2021-09-1309:44:07
连日来,县生态环境局联合县住建委等部门扎实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截至8月31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6人次展开现场检查。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任帅)连日来,县生态环境局联合县住建委等部门扎实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截至8月31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6人次展开现场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照《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检查表》,深入施工现场逐一检查封闭施工及场坪硬化、车辆冲洗、尘源防控、湿法作业开展、涉浆工序防溢等重点检查扬尘污染防治设施设备情况,督促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从源头控制好扬尘污染。

本着服务企业的理念,送法入企、着力指导、重在帮扶,帮助施工单位科学施工、文明施工、有效抑尘,让建筑工地施工更规范、环境更好。自行动开展以来,现场指导帮扶建筑工地23家次,对围挡设置、雾炮安装、土石方覆盖等进行面对面指导作业。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做到不拖延、不包庇,要求施工单位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需长时间整改的建立问题台帐限时销号,有力保证行动质效。共发现并要求整改问题24个,立改12个,跟踪督办9个,现场移交相关部门3个。

县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疏堵结合,打好“查帮改”组合拳,进一步强化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意识,使城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得到较大改善。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