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加强人才交流 促进协同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311:39:13彭水彭薇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平常在家可以给孩子做一些视听训练和被动运动,促进他的生长发育,还可以让他趴一趴,练习俯卧抬头的动作。”在县妇幼保健院儿保科检查室里,孙璞一边轻柔地检查小宝宝的身体,一边教家长如何给宝宝按摩。“按摩一定要在吃奶1个小时以后,如果宝宝哭闹就停止按摩。”孙璞一遍又一遍地叮嘱,直到家长频频点头表示记住了才放心。

孙璞是永川区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医生,今年4月,彭水自治县与永川区签订《永川区·彭水县对口协同发展卫生健康帮扶合作协议》,6月,受永川区妇幼保健院委派,孙璞来到彭水妇幼保健院儿保科支医,进行学科共建、技术帮扶。

“来到彭水后,就是帮助儿保科工作流程更加规范,分工分区更加明确,对每个保健儿童建立更加规范详细档案,让工作更加规范化、同质化。”孙璞介绍,来到彭水后,面对全县基层医生开展了一次针对儿童心理行为发育预警征的知识讲座,同时,还在科室内部,定期开展业务知识讲座,提升科室人员儿童保健业务能力。

孙璞只是永川区派遣6名支医人员之一。是永川、潼南与彭水开展对口协同发展工作,以科技为重点开展科研合作、以推广应用为重点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合作、以专技人才为重点加强人才交流培训,实施“人才协作”行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自永川、潼南与彭水开展对口协同发展工作以来,彭水与永川、潼南分班签订了协调发展年度协议,根据协议,永川、潼南将与彭水携手推进科技协作,针对彭水农业科技,文旅融合等领域,双方探索共建科技平台,共同培养人才、开展技术研发、培育科技产业。携手推进人才交流,实施“人才协作”行动,鼓励科研人员结合“专家大院”等活动到彭水开展科技服务、科技咨询、兼职和离岗创业,积极探索干部双向挂职学习锻炼机制,充分发挥挂职干部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作风互鉴,双方互派青年后备干部交流挂职,帮助彭水培训干部人才。

根据协议,永川与彭水结对学校2对,互派教师5名,永川帮助彭水培训150名教师管理干部,常态开展互派互访、教学交流、资源共享等交流合作;永川区卫生健康部门将开展医疗巡诊和培训活动,进行学科共建、技术帮扶,明确开展医院结对共建6对,派遣支医人员6名,帮助彭水培训医务人员10名以上。潼南选派5名科技特派员开展技术培训、产业指导,围绕中药材产业选择1项科研协作项目;永川文理学院和水稻种植研究所计划选派3名科技特派员开展技术合作服务。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