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手工擀酥饼飘香迎中秋

发布时间:2021-09-1610:21:52骆容黄智宇
9月14日,在郁山镇戴记食品工厂里,工人们正在擀酥、包馅、上芝、烘烤,准备制作传统的手工擀酥饼。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陈兴盛 黄智宇 张茂玉 谢 璐 文/图)9月14日,在郁山镇戴记食品工厂里,工人们正在擀酥、包馅、上芝、烘烤,准备制作传统的手工擀酥饼。


临近中秋佳节,我县郁山古镇传统手工制作的擀酥饼进入旺销季,一个个凝聚着手工艺人匠心味道的擀酥饼借助电商等渠道俏销各地。


郁山擀酥饼源于清朝嘉庆年间,已有200余年历史,一直保留作坊式手工制作工序流程,擀酥饼配料精致、做工考究,采用黄豆、花生、芝麻、冰糖、白糖、饴糖、桂花、猪油等20余种原料,通过多道工序加工烘焙而成,具有香、甜、酥、脆的特点,是当地人过中秋节和春节的必备食品。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