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首届“蚩尤杯”两岸文化艺术节
音乐作品征集大赛采风活动在彭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710:10:49骆容黄智宇
9月10日至12日,首届“蚩尤杯”两岸文化艺术节音乐作品征集大赛采风活动在彭水举行,重庆市台办带领重庆、四川、台湾等地的高校师生和社会音乐爱好人士近50人走进彭水交流采风。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绍标 谢豫川) 9月10日至12日,首届“蚩尤杯”两岸文化艺术节音乐作品征集大赛采风活动在彭水举行,重庆市台办带领重庆、四川、台湾等地的高校师生和社会音乐爱好人士近50人走进彭水交流采风。

活动期间,采风团先后前往彭水县城四楞碑旅游码头乘坐九黎城01号游船观看乌郁两江夜景,参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蚩尤九黎城,到彭水民族中学聆听少数民族文化讲座,参观摩围山风景区,围绕少数民族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风情、自然风光等元素,创作富有民族特色、时代感强、感染力强、健康向上的音乐作品,歌唱改革开放以来两岸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变化、新时代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

本次彭水采风活动,充分发挥了蚩尤九黎城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示范引领作用,让川、渝、台的音乐人在调研和采风中寻找音乐创作灵感和创作素材,在研学活动中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进一步推进了两岸文化艺术的交流。同时,让川、渝、台的音乐人深切感受到了两岸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新时代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