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关爱银龄·情系中秋

网络中国结·中秋 | 马峰社区开展中秋爱心互助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10:36:33骆容黄智宇
为了让社区老人度过一个幸福美好的中秋节,9月14日,新田镇马峰社区开展“关爱银龄·情系中秋”中秋爱心互助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为辖区60岁以上孤寡、空巢、独居、留守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重庆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任会 钟建 文/图) 为了让社区老人度过一个幸福美好的中秋节,9月14日,新田镇马峰社区开展“关爱银龄·情系中秋”中秋爱心互助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为辖区60岁以上孤寡、空巢、独居、留守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猜灯谜


当天上午10时许,活动在老人们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大家唱起歌来个个嗓音洪亮,神采奕奕。紧接着,志愿者带领老人们一起参加猜灯谜、定点套圈等小游戏,老人们积极踊跃参加,现场气氛火热。除了文娱活动,社区志愿者还为老人修剪指甲、爱心理发、免费义诊、发放月饼,帮助老人们通过网络视频平台与常年在外的子女进行了连线对话,互相传递思念之情。

随后,通过志愿者们一上午的忙碌,清炖土鸡、郁山三香、糯米丸子、香煎豆腐……十余道色香味俱佳的“大菜”就摆在了“团圆桌”上,大家围坐一起,吃着可口的饭菜,聊着身边的大情小事。

据了解,根据老人身体状况,此次关爱活动将社区内空巢老人分为主题活动集中慰问和上门服务两部分,主题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对行动不便、距离活动现场较远的空巢老人进行入户走访,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中秋节祝福,让空巢老人“不空”,独居不孤。

“开展此次活动,其目的是倡导和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带动身边每个人身体力行去关心关爱老人,努力构造安居、和谐的社区。”马峰社区支部书记李明琴这样说道。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