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我县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
暨青少年科普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10:28:24骆容黄智宇
9月14日,我县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青少年科普研学活动,来自县城片区各小学校共32名学生参加。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龙 璐 刘 婕) 9月14日,我县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青少年科普研学活动,来自县城片区各小学校共32名学生参加。

学生们来到县生态环境监测站,通过集中统一讲解的方式,了解站内情况、监测情况,并在工作人员带领下,逐一参观了大气分析室、纯水提取室等各类实验室。通过工作人员专业讲解,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大气排放,氮磷污染物对环境的影响以及如何监测环境质量等专业技术知识;通过现场做水样,体验辐射监测、噪声监测等,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我觉得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我认识了辐射监测、噪声监测的仪器,也认识到了保护环境和水资源的重要性。”彭水第二小学校四年级学生任彦竹说。

据了解,此次研学活动以推动新时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目标,旨在促进青少年学生广泛参与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培育热爱科学、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推动我县科技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