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司法局开展行政执法通用法律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2310:40:26骆容黄智宇
近日, 县司法局开展2021年度全县行政执法通用法律知识培训。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张 影 闵朋飞) 近日, 县司法局开展2021年度全县行政执法通用法律知识培训。

据介绍,此次培训由县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协调科罗琼生、行政复议科赵小飞和律师聂洪波, 分别就《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采用“理论+案例分析”的方式,进行了全面深刻地分析和讲解,为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行政执法需申办或换发执法证的人员约324人,进一步明确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切实做到依法办事、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不滥用执法权。

据了解,此次专题培训旨在让执法人员能全面熟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在处理突发案件时能沉着应对,冷静处理,执法过程做到正规、合理,自觉规范执法行为,全面提升执法人员法律素养和执法技能,造就一支知法、守法、懂法、敬法、用法的行政执法队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执法保障。

培训还举行了闭卷考试,测试学员学习成效。考试内容主要包括本次授课内容及基本法律常识。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