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我县2021年巾帼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9-2410:51:05骆容黄智宇
9月17日,由县妇联举办的2021年巾帼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历史悠久的“水城”聊城圆满结束,来自全县范围内的留守妇女、乡村旅游带头人、种养殖大户及其他女性企业家、创业者22人参加培训。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杨敏) 9月17日,由县妇联举办的2021年巾帼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历史悠久的“水城”聊城圆满结束,来自全县范围内的留守妇女、乡村旅游带头人、种养殖大户及其他女性企业家、创业者22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激励和提升全县广大妇女干事创业及投身乡村振兴的热情和能力,引领带动广大妇女创业者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巾帼力量,帮助学员探索更适合自己或村集体的生产组织形式,示范带动更多农村困难群众增产增收。

培训主要采取经验分享、现场教学和党性教育相结合的模式,学习参观聊城市阳光大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聊城市妇女创新创业基地、鲁西小寿光——贾寨镇耿店村、菜屯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运营管理服务中心、肖家庄镇中国兔文化博览馆、浩佳森生态农业观光有限公司佳乡田园综合体项目、金牛湖国家湿地公园、杜立芝党代表中心、金兴社区、李苦禅美术馆、三十里铺锦鲤小镇、高唐县家风馆、东阿县黑驴合作养殖场、东阿县阿胶博物馆、东阿县妇女创业就业基地等,进一步拓宽了学员们的视野,对立足乡村、创新创业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培训期间,在聊城市妇女创业创新基地召开了聊城——彭水妇联工作联席会议。会上,两地女企业家、致富带头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分享交流经验。聊城市妇联向彭水县妇联捐赠婚姻家庭心理咨询室项目资金3万元,用于支持彭水县妇联婚姻家庭调节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不仅可以学习到聊城市优势行业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还为彭水和聊城两地女企业家搭建了相互交流和合作共赢的平台。”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将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努力带动更多的姐妹就业增收。

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深入推进“女性文明素养提升”行动,实施“高素质女农民”培养计划,鼓励支持妇女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推进巾帼乡村旅游助力等活动,创建巾帼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促进农业产业发展。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