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人民医院成功完成渝东南片区
首例左束支区域起搏器植入手术

发布时间:2021-09-2410:52:15骆容黄智宇
9月19日,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团队成功为1例病态窦房结综合征患者完成左束支区域起搏器植入手术。此例手术是县人民医院首例左束支区域起搏器植入手术,也是渝东南片区首例手术。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谢豫川 通讯员 王 欣) 9月19日,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团队成功为1例病态窦房结综合征患者完成左束支区域起搏器植入手术。此例手术是县人民医院首例左束支区域起搏器植入手术,也是渝东南片区首例手术。

今年69岁的市民李先生因“黑蒙1个月,心悸伴头晕2小时”到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急诊科医师检查后,心电图提示三度房室传导阻滞、室性逸搏节律,经心内科主治医师会诊发现,患者心室率不稳定,可能存在心跳停止甚至猝死的风险,在与患者及家属沟通后,医院决定将患者进一步住院治疗。

入院后,心内科主任医师陈元友和主治医师王欣在认真评估患者的基本情况、既往发病情况后,立即与患者及家属沟通,决定为患者安置临时起搏器,等待相关检查完善后植入永久起搏器。

在9月15日上午8时,主治医师王欣在介入中心成功为患者植入临时起搏器,患者心率稳定在70次/分,术后生命体征平稳、起搏器工作正常。

9月19日上午11时,在重医附二院相关专家教授的指导下,心内科主治医师王欣做好了术前的准备工作,消毒、铺巾、麻醉,穿刺左侧锁骨下静脉,分别在左束支区域、右心耳植入主动心室电极、主动心房电极。术后患者起搏器起搏、感知良好,起搏器工作正常,手术一切顺利。

据了解,左束支区域起搏是新出现的一种更具吸引的生理性起搏方式。此次左束支区域起搏器植入手术的成功开展,是县人民医院首例左束支区域起搏器植入手术,也是渝东南片区首例左束支区域起搏器植入手术,意味着县人民医院起搏器植入手术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也是我县医药卫生领域的一个重大突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