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民政局真情慰问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9-2810:21:35骆容黄智宇
近日,县民政局分别前往高谷镇贫困失能人员集中照护中心、万足镇敬老院,慰问居住和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为他们送去礼品和问候。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张 露)近日,县民政局分别前往高谷镇贫困失能人员集中照护中心、万足镇敬老院,慰问居住和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为他们送去礼品和问候。

探访慰问活动中,工作人员把粮油、大米等慰问物品送到老人手中,通过零距离的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好好安享晚年。在院的老人们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表示在敬老院的生活很开心快乐。

随后,县民政局查看了敬老院的食堂、餐厅,要求敬老院负责人要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及食品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敬老院进出入人员管理制度和值班巡查制度,每天定时为老年人测量体温,注意秋冬季节的防火防电、饮食卫生问题,加强管理服务人员和入住老人的安全教育培训,确保每个老人生活舒适安全。

据了解,今年中秋国庆期间,我县通过打卡形式,慰问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百岁老人等困难群众3.4万人,涉及慰问资金134万元,为31所养老机构280名特困老人发放了米、油、月饼等物资2.4万元,为困难群众送去关怀。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