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供水服务再提速 营商环境更优化

我县全力保障企业用水无忧

发布时间:2021-09-3009:43:24骆容黄智宇
为提高供水服务质量,我县在县行政服务大厅开设供水企业开办窗口,通过“渝快办”实现了一般项目用水报装网上电子化。以前企业用水报装一般都要12个工作日,现在通过简易工程管理模式,只要4个工作日就能够全部完成所有工作流程,大大缩短企业办理时间,让企业能够更快的投入生产运行。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谢豫川 闵朋飞) “我是来办理企业用水报装的,在以前,报装的申请和安装环节一般情况下都要一个多星期,现在只需要两三天就搞定了。”近日,前来办理企业用水报装的谢云飞感叹,现在的服务效率太高了。

这得益于县自来水公司实行的“一站式服务”。

据县自来水公司负责人陈泽均介绍,为提高供水服务质量,我县在县行政服务大厅开设供水企业开办窗口,通过“渝快办”实现了一般项目用水报装网上电子化,以前企业用水报装一般都要12个工作日,现在通过简易工程管理模式,通过制定标准化设计图纸,标准化物料清单,标准化结算依据,零审批流程等举措,压缩了中小企业的报装时间,根据现在的报装流程,只要4个工作日就能够全部完成所有工作流程,大大缩短企业办理时间,让企业能够更快的投入生产运行,真正实现用水报装“不见面”,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面提升用水办事体验和快捷高效服务。

“最近企业在用水上有什么困难及时跟我们反应,我们会第一时间派人过来解决。”日前,在世贸雅庭房地产公司建设现场,县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对企业开展供水服务回访工作,了解企业在用水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据世贸雅庭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李开洋介绍,公司入驻彭水以来,在建项目工地和居民用水到达每月4万立方的庞大用水量,县自来水公司会定期来到企业回访在供水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为企业做好后勤保障,让企业在施工发展上免去了后顾之忧。如果遇到停水检修管道的情况,停水之前自来水公司会提前通知施工单位将蓄水池蓄满,确保建设施工进度不受影响。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供水服务质量,为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县自来水公司紧紧围绕优化企业生命周期服务,提升群众办事创业的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切实提高供水保障能力,通过精简获得用水流程、压减获得用水耗时、降低获得用水费用等工作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目前,县自来水公司县城用水户42000户,月用水量83万吨,其中企业用水户32户,月用水量达30万吨。下一步,县自来水公司将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持续推进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减成本,坚决破除各种不合理门槛和限制,不断提升公共服务的质量效率,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保障企业用水无忧,确保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在供水服务中取得实效。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