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在全县2020年度市对县综合考核结果专题分析会上强调

确保“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陈清松主持 彭玉萍出席

发布时间:2021-09-3009:48:38骆容黄智宇
9月29日,我县召开2020年度市对县综合考核结果专题分析会议。县委书记石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找准短板补足弱项,做好市对区县考核工作的对接落实,确保“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绍标 李 松) 9月29日,我县召开2020年度市对县综合考核结果专题分析会议。县委书记石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找准短板补足弱项,做好市对区县考核工作的对接落实,确保“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陈清松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等县领导出席。

石强指出,综合考核工作是衡量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党委政府工作成效和干部作风形象的晴雨表,全县上下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年度考核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年度考核目标和任务,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

石强要求,要找准短板补足弱项,做好市对区县考核工作的对接落实。要认真分析考核指标的变化、规则,找准工作的短板、差距,精准发力、靶向施策,推动各项工作晋级升位。要加强工作衔接,扛起责任,发挥主人翁作用,加强沟通对接,密切联系,争取支持,把工作做在前头、做在平时。要严格打表推进,紧盯考核任务分解指标,细化任务,倒排工期,把任务按月、按周、按日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员,快马加鞭地推,换挡提速地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解放思想抓发展、改革创新抓发展、转变方式抓发展,把资源优势转化为比较优势,确保今年“考”出好成绩。

石强强调,要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全力推动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做精具有民族特色的生态旅游业,做强生态工业,做特生态农业。要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提速推动城市更新提质,加强城市综合管理,加速推进蚩尤九黎城旅游配套设施、九黎文化区、摩围山休闲度假康养基地一期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启动高铁片区前程大道等项目建设,促进城旅融合、城景互动。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景区景点、商圈商场、交通站点、学校机构等人口集聚场所日常监测,扎实抓好疫苗接种各个环节。要坚决守护好安全底线,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学校和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安全监管,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要切实维护好社会稳定,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扎实做好治理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化解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油干、拼劲干,奋力谱写彭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