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残联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

发布时间:2021-10-1209:33:45
近日,县残联组织同欣社工开展残疾人家庭入户走访慰问工作,缓解残疾人精神压力和孤独感,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与照顾。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张雪梅)近日,县残联组织同欣社工开展残疾人家庭入户走访慰问工作,缓解残疾人精神压力和孤独感,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与照顾。

当天,社工走访慰问了汉葭街道石嘴社区、绍庆街道河堡社区、善感乡周家寨村共8户残疾人家庭,还对县城内4户重点服务对象进行入户走访,给他们送去慰问品,了解家庭基本情况和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缓解他们的孤独感。针对汉葭街道石嘴社区居民马兴中因很少出门走动缺乏与别人的交流,导致社交圈子也逐步缩小的情况,社工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并鼓励他勇敢地走出家门与别人交谈,增强生活的自信心。

通过此次的走访慰问,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残疾人家庭的精神压力和孤独感,增强了残疾人生活的自信心,营造了温暖和谐的社会氛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