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用心服务 口碑传播

彭水益康中医医院真情奉献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0-1409:22:02
“听家人说,我来这里的时候已经是肝昏迷状态,经过医生的全力救治,现在情况好了很多……”近日,来自武隆区江口镇的75岁老人周某说着自己在彭水益康中医医院的就医感受。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任 会  钟 建 文/图)“听家人说,我来这里的时候已经是肝昏迷状态,经过医生的全力救治,现在情况好了很多……”近日,来自武隆区江口镇的75岁老人周某说着自己在彭水益康中医医院的就医感受。

彭水益康中医医院是一所一级综合性中医医院,从蹒跚起步到自信前行,医院始终秉承“热心、真心、耐心、细心、爱心”的服务思想,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核心,根植彭水、服务大众、回报社会。

医生为军训学生检查身体。

医生查看病人病情。



真诚服务

做暖心的医院

“从院长到医生、护士,服务态度都很好,热情、负责任,耐心与我们解释,是真正在为患者着想!”日前,48岁患者张某因腹痛来到彭水益康中医院检查治疗,内科主任李贤民和科室的其他医生一起通过多方途径寻找病因,在对患者进行腹部增强CT检查后,李主任诊断病人有可能是肠系膜动脉栓塞,秉承着对病人高度重视负责的原则,建议其转院到重庆的医院治疗。

在患者张某转院3天后,李主任打电话询问病人病情,得知最终诊断和自己当初诊断的结果是一样的。“还好我们及时做决定让病人转至重庆的医院,没有耽误治疗时间,病人的这种情况在我们这里是解决不了的问题。”李贤民说。

在采访中,李贤民告诉记者,通过这件事再一次警醒了我们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对待病人的病情,要把范围考虑宽一点,要时刻想着为什么没能帮助病人解决问题。“张某来医院两天,一直不能帮他解决腹痛的问题,止痛针用上管不了多久又开始疼,我时刻都在想着是什么原因,最终确定病因。”

在科室,李主任常常给年轻的医生讲,我们的工作就是从细微着手,以患者满意为第一标准,始终想到病人,让病人少受点痛苦,多方面分析治疗途径,站在病人的角度多沟通,把病人美好的愿望作为我们工作的目标。


励精图治

用实力赢口碑

在医院电梯里,记者听到了这样一段对话,患者陈某正在给自己的家人打电话。“我昨天刚做的手术,这里的医生医疗技术很好,护士也很耐心、细心。现在我已经可以下地走路了,你们放心。”临挂电话时他还说,你给隔壁的毛毛说一下,让他来这里看看。

“我脚后跟不能落地,只能踮着脚走路。听邻居说益康中医医院的骨伤科很不错,所以来到了这里。”鞍子镇金山村村民杨某说,而且医保报销比例也相对比较高。

自2017年以来,益康中医医院以责任做服务,以良心做品牌,用实力赢口碑,用过硬的技术、良好的医德、贴心的服务赢信任。

“医院办院的理念就是回归医疗本质,提高医疗技术。医者仁心,大爱;治病救人,无疆;我们的宗旨就是尽善尽美。”医院副院长周如刚说,来我们这里的病人大多数都是通过口碑相传,慕名而来的。

在竞争激烈的医疗环境下,彭水益康中医医院注重人才队伍建设,采用“走出去、引进来”的人才培养思路,以及平常工作中传帮带的形式提升了医务人员技能和综合素质,不断满足患者医疗需要。


凝心聚力

坚持公益惠民

医院坚持公益惠民,不断延伸服务,积极发动职工参与公益活动。每年汉葭中学新生入学,为了确保军训期间学生的健康和安全,使同学们能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军训任务,益康中医医院安排医护人员为新生军训提供了全程医疗保障,并普及了急救科普知识。

在军训或者运动会期间,很多同学出现了中暑、低血糖、脱水等症状,医院医护人员都给予积极处理,为身体不适的学生提供热水和冰袋等。同时设立了急诊绿色通道,需要住院治疗的,将立刻安排救护车将其转运至医院,全力保证学生们的生命安全。

除此之外,益康中医医院一直注重精神内涵协同发展,推动医院发展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良性互动,努力把业务骨干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通过医疗服务、质量安全、护理服务、学科建设等发展,有效将党建与业务进行“深耕细作”,提高了医务人员综合素质。

“我们始终坚持党的政治引领,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办院初衷、使命和担当保持一致,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规范管理,依法执业,打造诚信示范服务医院,当好人民的健康卫士。”院长任世强介绍说,医生要为病人服务,医院要让社会认可,医疗要令百姓满意。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