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我县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积极践行“舌尖上的节约”

发布时间:2021-10-1810:36:23彭水彭薇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谢豫川 张 影 龙 璐 郭明瑞)10月15日,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和干部职工,反对食品浪费、崇尚节俭美德,大力营造节约粮食、健康消费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和主题宣传物品等方式为过往市民和机关干部职工详细讲解爱护粮食、保护粮食、反对“舌尖上的浪费”的重要性。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利表示:“开展本次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主要为了积极引领广大干部职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带动身边人做起,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养成文明用餐的好习惯。”

又讯 10月15日,县发展改革委、县农业农村委、县妇联、县教委在十字街联合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爱粮节粮相关宣传手册,介绍我国粮食安全形势、日常生活中如何减少粮食浪费以及应该怎样合理膳食等相关知识。

“我们要珍惜粮食,要牢牢记住粒粒皆辛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弘扬节俭之风,是对劳动的尊重。”市民郑永霞说,宣传活动很有必要、也很重要、更有意义,我们都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在点滴的生活中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