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我县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实践活动效果

发布时间:2021-10-1910:11:39彭水彭薇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县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突出问题,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实践活动效果。

县民政局

畅通困难群众救助渠道

今年6月初,县民政局救助热线来电接到了一通求助电话。

家住绍庆街道的张正,今年16岁,刚初中毕业,5月份父亲因患癌医治无效逝世,靠着母亲在米粉加工厂的微薄收入,艰难度日,突遇家庭变故的他,陷入前所未有的生活困境,他想到了寻求民政困难救助。

县民政局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社会救助科工作人员前往张正家进行调查核实。经核实,为其办理了临时救助,并在7月发放临时救助金2000元,有效缓解了张正家的临时困难,并将张正家纳入低收入家庭动态监测范围,做到即时干预、精准救助、综合帮扶,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今年以来,县民政局通过救助热线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按时回访制度等务实举措,着力破解民政政策落实不透明、群众诉求反映难等问题,不断做实做细群众工作,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县民政局将进一步完善困难群众救助体系,通过救助热线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等务实举措畅通救助渠道,强化对低收入人口的常态化帮扶,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增强救助有效性、时效性、精准性。

县水利局

夯实惠民利水根基

今年来,县水利局将办实事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坚持群众路线,在服务群众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与改进作风、提升水利形象结合起来。今年组织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29处,其中完工13处,新开工13处,实施移民后扶项目3处。

续建完工水利工程项目13处,其中水源工程5处,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工程6处,2020年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龙射项目区1处,三江口水利枢纽工程库区保家镇移民后期扶持产业基地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1处,总投资6022.48万元,受益人口1.17万人,年新增经济收益2000万元以上,带动乡村旅游、农业观光、农家乐等旅游产业收入400万元以上。

新开工水利工程项目13处,其中水源工程2处,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工程9处,高谷镇滂溪沟山洪沟治理项目1处,2021年水土保持重点工程鹿鸣焦家坝小流域(向家村)项目1处,投资2618.39万元,受益人口1.49万人。

实施移民后扶项目3处,分别为彭水乌江电站库区鹿角镇乌江村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商品鹅养殖场)1处,彭水乌江电站库区善感乡周家寨村产业基地基础设施项目(生猪养殖场)1处,彭水乌江电站库区鹿角镇鹿角社区产业基地建设项目(生猪养殖场)1处,投资1204.76万元,完工投运后年分红达到50万以上。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