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朱砂村青脆李秋季管护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10-1910:15:14彭水彭薇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琴 闵朋飞) 连日来,在郁山镇朱砂村的清脆李种植基地,村民们挥舞着铁锹、锄头,为果树除草、施肥,现场热火朝天,构成了一幅热闹的田间秋忙图。

2014年,朱砂村通过退耕还林政策引进企业,在村里种植李子2100余亩。通过精心管护,去年,青脆李进入盛果期,李子皮薄肉厚,清脆可口,得到大家一致好评,这也让村民们看到了希望,发展劲头更足。

“今年,企业从李子基地退出了,将果树交由村民接管。”朱砂村支部书记何福林说。青脆李是朱砂村的主导产业,由村民接管后,技术管理、销售渠道成为了摆在村民面前的难题。因此,朱砂村村集体经济便接管了100亩清脆李,作为示范打造,用于带动农户进行技术管理。

“青翠李挂果了,口感非常好,得到群众的普遍认可,我们还想继续将这个产业发展下去。”何福林说,抓好采收后至落叶前的管理,对于来年产大果、多结果影响极大。因此,李树必须在秋冬之际管护好,现在正组织村民进行秋管,每天都有10多名村民进行除草施肥,后续还有修枝剪型等,确保来年有个好收成。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