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我县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时间:2021-10-2010:43:37彭水彭薇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谢豫川  吕 晋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我县各地各部门聚焦重点领域和群体,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县市场监管局:提升审批服务质效

“五年前我来注册新公司的时候花了10天的时间才办成,现在只要1天就办妥了,变化真是太大了。” 前来办理新公司注册的王国华非常感慨现在企业开办的办事效率。以前,拷资料、核名、审批、现场办理等让他心力交瘁,各个部门到处跑,时间大半都花在了路上。现在,县市场监管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花大力气,出真功夫,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实行一窗受理,一次办结,不让群众来回跑;大力推行网上办,设置专人指导,首问负责,不让群众多头问;拉网排查无证无照经营,强化法律约束,实行应办尽办,不留监管死角。让群众在办事上更加快捷,让企业在申请开办上减去了多个环节。

据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王栋梁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完善工作方式,细化工作措施,多措并举、全心全意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同时,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近日,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组织干部职工来到对口联系的汉葭街道北斗村部分群众家中,走访并解决他们在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目前正是蔬菜、瓜果产品大量上市的时节,在走访过程当中,了解到部分群众存在农产品销路不畅通的问题,为持续落实好帮扶责任,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通过联系本单位食堂及有相关购买需求的人员,帮助北斗村部分群众销售高山蔬菜等,大大缓解了他们的销售难题。

据了解,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坚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是否做到位的标准之一,坚持走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服好务,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难点问题,扎扎实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下一步,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承并发挥好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传统,深入开展民情民意大走访行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全面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推动工作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加走深走实。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