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总工会举办《民法典》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109:33:29彭水彭薇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刘培强) 10月19日,县总工会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讲座,邀请法律援助律师,为职工现场培训讲解《民法典》的内容与意义,增强大家的法律意识,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

讲座中,县总工会法律援助律师通过精辟独到的见解、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表述,系统地讲解了《民法典》的制定、基本框架、鲜明特性、颁布意义等,并结合案列对民法典的总则、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继承、侵权等对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具体法条进行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诠释了《民法典》关于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追究侵权责任等方面的基本要求。

此次讲座实用性、指导性强,为干部职工准确理解《民法典》的核心要义、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提供了有力指导,让广大干部职工更加深刻理解了这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