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点赞!彭水姑娘摘下重庆代表团残运会首金

发布时间:2021-10-2109:47:45彭水彭薇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任 会  陈兴盛)10月10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跆拳道比赛在西安开赛,来自全国的204名运动员展开激烈角逐。

开赛第一天,彭水姑娘刘婷婷就一举夺得跆拳道比赛首金,这也是重庆代表团在此次残运会上收获的首枚金牌。

1999年出生的刘婷婷家住靛水街道古文村,9岁时因误碰高压线失去右臂的她,在家人和朋友的帮助下逐渐走出阴霾,学会用左手吃饭、写字、生活。

初见刘婷婷,她身着一件红色马甲,搭配牛仔裤,利落的短发、娇小的身材,说话轻声细语……似乎怎么都和想象中的跆拳道运动员有些不一样。

“我从小就喜欢运动,尤其喜欢乒乓球,在失去右臂后我开始用左手打乒乓球。”10月18日,谈起自己的经历和比赛,刘婷婷说,一直热爱运动的她,在爱上乒乓球这项运动的同时,乒乓球也为她带来了美妙的改变,通过这项运动,她不仅走出了自己的“小圈子”,结识了更多的朋友,也在运动中找到了自信。

凭着不服输的劲头儿,她多次参加比赛,在重庆市2017年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中获得第一名,在2018年全国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中获得第二名,在2016年重庆市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中获得第三名,被评为2018年第四期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

2019年,通过自己的努力,刘婷婷成为了重庆财经学院物流工程学院的一名学生。2020年,为了多学习、多充实自己,她从乒乓球转项跆拳道。

“想趁年轻多学习、多充实自己。”从2020年7月至今年10月,经历一年多的艰苦备战,在训练中流过泪、受过伤,她都能够主动克服并保持良好状态,以破釜沉舟的心态主动学习好跆拳道。

在摘下重庆代表团残运会首金后,教练张银余说:“刘婷婷能吃苦,这是一枚意料之外的惊喜。”

对于这次获奖,刘婷婷还一直处于激动状态。“很庆幸第一次参加全国残运会就能获奖,这是意料之外的惊喜,也是我所梦寐以求的结果!”刘婷婷说,“这块奖牌的背后凝聚着所有人共同的努力,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领导和老师们,是他们一直支持我、鼓励我,让我能够专心专注地备战每次比赛。”

刘婷婷的父母看到女儿拿到金牌,高兴之余更多的是心痛。他们看到的不只是金牌,更是孩子的付出。

“这来之不易的比赛成绩与平时艰苦的训练分不开,我们也一直鼓励与支持她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也正是因为她的坚持与热爱,用常人难以想象的顽强,才能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婷婷一直是我们的骄傲,希望她能用实际行动不断诠释体育精神,健康快乐地成长。”刘婷婷父亲刘德军欣慰地说。

谈起接下来的打算,刘婷婷说,“通过运动,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有活力,心态也更加积极平和。现在她将回到学校继续完成学业,在学习之余加强训练,有机会还会继续参加比赛。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