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一次宣讲 一次演出 一次实践

彭水:点亮百姓多彩生活

发布时间:2021-10-2609:32:37
一次宣讲,凝聚共识;一次演出,丰富生活;一次实践,聚集民心……近年来,彭水以乡村文化振兴为着力点,多措并举,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各项乡村文化活动,不断丰富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点亮老百姓多彩生活,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一次宣讲,凝聚共识;一次演出,丰富生活;一次实践,聚集民心……近年来,彭水以乡村文化振兴为着力点,多措并举,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各项乡村文化活动,不断丰富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点亮老百姓多彩生活,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鞍子镇罗家坨苗寨,村民们正在即兴演唱“打糍粑“苗族民歌。 融媒体记者 赵 勇 摄影


推进宣传教育

营造良好氛围

近日,县委宣讲团走进乔梓乡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全面理解和系统把握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宣讲中,县委宣讲团成员从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学习贯彻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和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三个方面,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送来了催人奋进的精神食粮。宣讲深入浅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理解和系统把握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

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宣讲后收获满满,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不忘初心开创未来,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为党旗增光添彩。

近年来,我县持续深入推进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宣传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深化“我们的乡贤我们评、评出的乡贤我们学”等主题活动,引导群众们深入学习他们的先进精神,勇做时代先锋。常态化推进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层面,净化群众的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

深化文化惠民

丰富群众生活

近日,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委等部门,组织文艺志愿者走进润溪乡肖家沟村,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切实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在文艺演出现场,独唱《红旗飘飘》、独舞《灯火里的中国》、三句半《大美润溪》等节目轮番上演,唱出对党、对家乡的热爱,丰富和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家门口都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了,真是太好了。希望以后能多一些这样的演出。”肖家沟村4组村民高素娥说。

送文化下乡是我县深化文化惠民、丰富群众生活中的一项重要任务,文艺志愿者们把喜闻乐见的文化作品奉献给广大群众,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艺盛宴。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深化文化惠民、丰富群众生活,我县在送文化下乡的基础上,还积极开展“百本好书送你读”活动、开展惠民电影放映等活动,深入推进学习强国数字农家书屋建设,契合农村党员群众学习需求,提供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便捷化学习服务,并引导各乡镇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流动文化服务进村,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开展实践活动

为群众解难事

近日,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组织干部职工来到对口联系的汉葭街道北斗村部分群众家中,走访并解决他们在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在走访过程中,当了解到部分群众存在农产品销路不畅通的问题,为持续落实好帮扶责任,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通过联系本单位食堂及有相关购买需求的人员,帮助北斗村部分群众销售高山蔬菜等,大大缓解了他们的销售难题。

“五年前我来注册新公司的时候花了10天的时间才办成,现在只要1天就办妥了,变化真是太大了。”前来办理新公司注册的王国华非常感慨现在企业开办的办事效率。县市场监管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花大力气,出真功夫,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实行一窗受理,一次办结,不让群众来回跑;大力推行网上办,设置专人指导,首问负责,不让群众多头问;拉网排查无证无照经营,强化法律约束,实行应办尽办,不留监管死角。让群众在办事上更加快捷,让企业在申请开办上减去了多个环节。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县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重点领域和群体,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实践活动效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