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公路工程质量检测中心通过资质认定“飞行”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1811:12:57
近日,重庆市交通规划和技术发展中心按照交通运输部《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管理办法》、《计量法》及其实施细则、《检验检测机抅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对县公路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实验室进行了现场“飞行”检查。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甘家明) 近日,重庆市交通规划和技术发展中心按照交通运输部《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管理办法》、《计量法》及其实施细则、《检验检测机抅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对县公路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实验室进行了现场“飞行”检查。

“飞行”检查是采取随机抽取方式对公路检测机构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采取不预先通知、不透露检查信息、直奔现场的方式,对检测机构检验资质认定情况进行突击抽查。

监督检查组认真检查了检验检测机构法人合法性、机构资质认定、人员资质档案、设备档案、质量体系文件等相关资料;对水泥混凝土抗压强度、钢筋抗拉强度、沥清密度等检测项目进行了现场实验和演示。经过细致、严谨的考核,监督检查组对实验室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检测机构管理规范、体系文件结构层次清晰、岗位职责划分明确、过程控制有效、仪器设备配置、试验室面积、试验环境等均满足公路工程综合丙级等级标准要求。

此次顺利通过重庆市交通规划和技术发展中心资质认定的“飞行”检查,进一步优化和提升了检测中心的检测服务能力,为今后业务的拓展及检测中心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