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汲取历史伟力 扛起使命担当 奋进新的征程

彭水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3011:03:20彭水任鱼萍彭水任鱼萍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绍标 龙璐 谢豫川 张影 通讯员 曾小爽 付妍 吴永肖)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连日来,彭水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汲取历史伟力,扛起使命担当,奋进新的征程。

县档案馆举行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牢“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牢固树立档案意识,做到思想升华、素质提高、工作进步。县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冉茂鸿表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阐释了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下一步,县档案馆将以档案安全、接收管理、查阅利用、数字化建设、年鉴编写、四志一纪实编纂、党史研究为工作重点,增强信念,增加斗志,创新思路,积极作为,不断开创档案、党史、地方志工作新局面。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历史之问、时代之问。”龙射镇党委书记张维斌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精神结合起来,始终牢记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倍加珍惜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下一步,龙射镇将聚焦“区域发展、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文明、生态宜居、组织振新”六大任务,实施“产业、生态、人才、文化、组织”五大振兴。铆定“十四五”期末全镇经济总收入突破十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三万元这两个目标,打造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示范基地,抓实“一心、两片、多点”发展规划,争取在2025年基本建成彭水西北部片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书写龙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连日来,润溪乡从党委中心组到各个村寨院落,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热潮。大家一致认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个方面,不仅是党和人民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更是我们今后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和实践的精神财富。润溪乡党委书记冯洪安表示,全体乡村两级干部要全面系统学、深入理解学、联系实际学,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党员领导干部要与人民群众保持紧密联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彭水县第一小学通过召开教职工会议、党支部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采用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利用阅读《彭水日报》、浏览人民网、教职工课余时间相互间交流等多种途径,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彭水县第一小学校长金鋆表示,学校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将“五育并举”要求落实在各科课堂教学之中、渗透在校园生活各环节、延伸到学生发展各方面。坚决落实“五项管理”,“双减”减负不减质,减负不减责,大力推动课后服务,抓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及心理健康教育,深入开展劳动教育,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深化体教融合,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彭水县第五小学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教学中,让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师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县第五小学校长罗远琼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我们将从精神中汲取力量、凝聚人心,在乡村振兴、五项管理、双减、教育科研等领域持续发力。接下来,县第五小学校将全面启动党员示范课,从校级班子开始,真正体现共产党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县人民医院党委组织医院各支部、各科室、关口隔离病区职工通过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领会全会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县医院党委将继续坚持引领各党支部、各科室职工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全力以赴推动医院服务能力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县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作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