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彭水县第五小学校让阳光洒进每一个孩子心田

发布时间:2021-12-0309:58:05
摩围之麓,乌江之滨。一所始建于1906年的世纪学校,历经三迁校址、九易其名的风雨学堂,在2014年迎来发展的新节点,校址新迁,教师公选,学校直属为县城小学,古老而年轻的五小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学校新的发展。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任 会  喻 琢  彭 雪)摩围之麓,乌江之滨。一所始建于1906年的世纪学校,历经三迁校址、九易其名的风雨学堂,在2014年迎来发展的新节点,校址新迁,教师公选,学校直属为县城小学,古老而年轻的五小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学校新的发展。

伴随着新城建设的铿锵步伐,彭水第五小学校迎来了华丽嬗变。典雅的校园在绿树掩映中彰显着时代的气息,古朴的文化墙记录着学校的沧桑巨变。

借义教均衡之东风,在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建成各类功能用房24间,配套计算机86台,多媒体36套,图书28000余册,各类设施配备齐全,能满足所有学科教学和社团活动的需要。

走进彭水第五小学校,明媚的阳光洒满校园,迎面扑来的是浓浓的校园文化气息。徜徉于校园之中,犹如漫步在知识的殿堂,浓郁的阳光教育办学特色令人耳目一新,多样化课程彰显素质教育的魅力,平添了阳光与活力!

在坚持全面育人的基础上,彭水第五小学校把培养阳光自信的孩子作为德育目标,以行动德育五个一贯穿始终。

“打造阳光校园,给孩子一个童话般的世界,是学校治校育人的第一步。”学校校长罗远琼说,学校梳理构建与之匹配的、具有鲜明特色的德育课程框架,以创设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营造一个书香浓郁的环境、构建一个人人育人的环境为抓手,不断实践着环境育人这一目标。

优美的学校环境和阳光的文化氛围,可以焕发学生的快乐情绪。2015年,彭水第五小学校开启了书香校园建设,从班级图书角到转角时光,从教师书吧到学生书屋,无不精心设计;晨诵、午读、暮省,学生午读摘抄、教师读书笔记,周一读书论坛,周三美文分享,低段绘本,高段共读,一年一度读书节,学校阅读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优美的环境为学生提供自由探索的氛围和动力,给学生持续自然的美学浸润熏陶,是彭水五小学生成长体验的最佳课程之一。

同时,围绕阳光教育这一特色,彭水第五小学以更加优质丰厚的体验课程,激发学生兴趣、提高学生素养,孕育阳光少年。

课间篮球、剪纸、刺绣、轮滑、发艺、烹饪……样样精彩!

随着大课间活动铃声的响起,学生们有序地来到操场,按照预先划定的区域整队集合,分别展示《英雄少年武术操》《你笑起来真好看》健身体能操、《相信自己》篮球操和《听我说谢谢你》放松操四套特色操。篮球操融合了传统花式篮球、韵律操、表演等元素,从抱球跳动到拍球训练,再到双向传球,难度逐级增强,在动感的节奏中,学生们始终控球自如,尽情享受着大课间活动带来的快乐。

“‘五小’阳光大课间设计理念是师生全面参与,突显学校特色,促进师生在运动中锻炼身体,彰显‘五小’师生自信阳光的精神风貌,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助力。”校长罗远琼介绍说。

一直以来,彭水第五小学校以悦纳出彩的校风、欣赏宽容的教风、自信阳光的学风,让学生获得了独特的快乐成长体验。阳光教育,让阳光洒进每一个五小孩子的心里,使他们在阳光下的快乐家园中茁壮成长。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