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彭水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10:08:43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12月1日,县司法局联合县教委走进民族中学开展“宪法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全校57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并进行了宪法签名。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钟 建 文/图)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12月1日,县司法局联合县教委走进民族中学开展“宪法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全校57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并进行了宪法签名。

上午7时许,民族中学组织了奏国歌、升国旗仪式,并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中,县司法局负责人全面阐述了学习宪法的重要意义,围绕宪法序言、总纲、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结构、国旗、国歌、国徽、首都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最后,广大师生积极主动在“学宪法尊宪法”宣传栏中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崇尚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决心。

活动还为该校捐赠宪法图书1000余册。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对宪法的认知,增强了宪法观念,提升了自身法治素养,促进了平安校园建设。

“通过本次的活动,我深刻地认识到宪法不仅仅是一个笼统的大框架,它存在于我们的社会生活当中,所以说生活中处处有宪法,我们也应该了解宪法,并且知道它的重要性。”民族中学高二学生王俐说。

据了解,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在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彭水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宪法进校园活动是彭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县司法局将广泛开展“1+N”场集中宣传以及“宪法六进”系列学习宣传主题活动,深入推动“全面宣传、全员宣誓”,全力倡导“尊宪法学宪法万人签名”,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推动彭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为了提升学生的法治素养和法治水平,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我们从尊崇宪法、宣传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入手,营造良好的法治社会氛围。”县司法局局长张波告诉记者。

师生在宪法晨读。

师生在“学宪法尊宪法”宣传栏中签名。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