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深入推进“宪法六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14:59:21彭水任鱼萍彭水任鱼萍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源)连日来,彭水扎实开展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网络“宪法六进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宪法进企业主题活动,面向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开展“宪法法治讲堂”“宪法专题培训”等活动,以“法律进企业”“法治体检”等形式加强企业宪法宣传教育,突出宣传“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宪法法律对国有经济、非公有制经济的保障和规范,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法规,法治企业建设等内容。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组织开展宪法和农业法律法规进农家、进农业园区、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进农业龙头企业等主题宣传活动,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大力培育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组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学习宪法知识、党章及其他党内法规,加强行政处罚法等新修订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坚持深化宪法宣誓活动,在政务微博、微信平台推送宪法知识内容,推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增强宪法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宪法进校园主题活动,广泛开展参与度高、具有仪式感的宪法宣传活动,认真组织全县青少年学生参加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法治知识网络学习。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针对社区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社区、家庭开展普法宣传。宪法进网络主题活动,推出“宪法进网络”融媒体报道,组织网络媒体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