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双龙“稻鱼共生” 种出好大米 村民富起来

发布时间:2021-12-1710:54:36彭水彭薇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丽媛 李绍标 张玉婷)“今年总共销售了大概在15万斤,主要在山东、潼南、大足、永川、酉阳、秀山这些地方销售。”彭水县耀春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黄中银乐呵呵地说道。

黄中银正在查看大米的加工情况。

耀春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双龙乡龟池村1组,是村集体经济。2019年流转土地300亩,用于种植生态大米“稻鱼恋”。“稻鱼恋”以特色种养为纽带,通过稻鱼共生,田面种稻、水体养鱼、利用鱼和水稻相互依存,互利共生的生态循环链,实现种植养殖全程不使用任何化学肥料、农药,既减少了环境污染,还让产品品质更为突出。

据黄中银介绍,“稻鱼共生”模式不仅能够促进生态循环,促进生态农业的发展,而且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

“你们要是早些时候来,还能看到田野里,水稻秧苗抽穗扬花、满眼绿色,绿中泛着微黄,带着清香涌入鼻尖。拨开水稻,还能看见一条条鱼儿正在水中欢快地游来游去。在这片“稻鱼共生”的田地里,郁郁葱葱、田鱼鲜美。”村民袁冬梅介绍,种植出来的米都是在网上销售,现在正在打包的大米,是通过我直播销售的。同时,我今年还在朋友圈里面也销售了5000斤左右。现在品牌都打出去了,他们都认可了这个米,这个米没农药,没化肥,吃着也放心。

“我们在这里上班一天100元,在这里上班主要是离家近,可以照顾到家里面的老人、小孩,自己也有一份收入。”袁冬梅一边打包一边说。

据了解,稻鱼恋”今年总产值100余万元,务工支出11万元左右。下一步,耀春生态农业发展公司准备改进设备,增加流水线,实现生产、包装全自动化。周围种水稻的农户,也要统一品牌、统一标准、统一品种、统一回收,打造标准化生产模式。进一步利用互联网+农业的现代模式推动农产品品牌化销售,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农产品经济效益。

如今的“稻鱼恋”商标齐全,销售渠道畅通,村民们也尝到了“甜头”,等待着,来年的“大丰收”。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