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

专题研究县委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3010:25:18彭水彭薇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绍标 喻 琢) 12月28日下午, 县委书记石强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专题研究县委常委会自身建设。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把县委常委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集体,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实现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

会议指出,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捍卫“两个确立”。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坚持理论武装,带头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大兴学习之风,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完善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每月有集中学习,每季度有专题学习。建立领导讲学制度,建立专家学者授课和“走出去”学习有机结合的学习机制。

会议指出,要坚持真抓实干,带头担起推动高质量发展领导责任。增强战略定力,围绕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解放思想抓发展、把握机遇抓发展、改革创新抓发展、转变方式抓发展、沉心静气抓发展,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彭水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头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健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和接访下访制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要求,要坚持团结民主,带头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支持人大、政府、政协和纪检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领导和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发挥作用,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发挥作用。坚持集体领导制度,带头增强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共同维护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不断增强班子合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身作则,带头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带头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工作中重大问题和个人有关事项严格按规定按程序向组织请示报告。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

会议强调,要坚持讲纪律守规矩,带头做到廉洁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的“精神高地”,始终坚守党纪党规的“政治红线”,始终坚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坚守干净于事的“为官底线”,切实做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自觉用党纪政纪、规章制度严格约束自己,坚决做到不越道德底线、不触纪律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警惕特权思想,严于修身律已,自觉接受监督。

会议要求,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带头巩固提升良好政治生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向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覆盖。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强化对选人用人的领导和把关,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