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稳定经济大盘 稳住社会大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石强陈清松讲话 彭玉萍谢胜程途出席

发布时间:2021-12-3010:35:03彭水彭薇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绍标 周术军) 12月29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学笃用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2022年经济工作。

县委书记石强,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陈清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政协主席谢胜,县政协党组书记程途,县委副书记罗道书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石强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自觉落实“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紧扣“三四六”发展思路,高水平打造“世界苗乡·养心彭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陈清松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一年来的经济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明确了2022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系统阐述,深刻领会把握关于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的重要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市委正确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全县经济“好”的势头得到延续,“稳”的基础更加巩固,“进”的动力加速集聚,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具体体现在经济质量稳步提升、融入新发展格局成效明显、生态产业提质增效、融合发展步伐加快、改革创新纵深推进、民生福祉全面改善、生态环境持续优化。一年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我们必须注重从讲政治的高度抓经济工作,必须注重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必须注重规划、政策、项目落地落实,必须更加注重抓好统筹协调,不断开创经济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明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我市也将召开第六次党代会,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注重把握“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问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要注重把握“保市场主体、保民生改善”问题,兜稳兜牢民生底线,让更多企业有活干、有钱赚,让更多群众生活有保障、日子有奔头;要注重把握“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问题,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认真落实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要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把经济基本盘筑得更稳更牢。在扩大有效投资上持续用力,在促进消费升级扩容上持续用力,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持续用力。要统筹抓好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要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同时,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生态产业,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要统筹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推动共同富裕,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统筹抓好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增强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下好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一盘棋”,形成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大美画卷。要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扎实推进城市提升,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要扎实推进科技创新。深入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补齐创新短板、增强创新能力,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优化创新生态。要深入抓好改革开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部署的改革开放各项政策,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活力。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加强责任落实,提高防控能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善于做经济工作,是领导干部能力十分紧要的方面。新一届县委和县委领导班子,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断提高抓好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提高抓经济工作的政治能力,体现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要提高专业能力,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树立系统思维,补齐知识短板。要提高落实能力,坚持正确政绩观,发扬钉钉子精神,集中精力抓落实,改进方法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县属国有企业、市级直管部门和部分学校、医院主要负责人,部分民营企业负责人在县委党校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各乡镇分会场参会。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