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我县全力做好社会保障工作 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2-02-1510:14:05
2月10日,记者在县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办事大厅发现,各个事项办理窗口设置更加优化,市民办事更加便捷。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张 影)2月10日,记者在县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办事大厅发现,各个事项办理窗口设置更加优化,市民办事更加便捷。

据悉,自全市流程再造工作部署会后,我县定期召开专题推进会议,认真组织培训和测试工作,严格执行权限管理,按照“最小授权、权限分离”的原则进行分配,全面实现人社门户集成登录,全力保障新系统平稳运行。按照“一窗综办、全渝通办、优先网办”的目标要求,将每天收集到的问题及时进行分类处理和优化调整,确保了我县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在新老系统切换后,业务经办不间断、办理流程更优化。

这是我县全力做好社会保障工作的一个缩影。

同时,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三进三送”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以社会保险流程再造为契机,及时调整大厅布局、优化窗口设置、增添便民设施,开通绿色通道和跨省通办窗口。以方便群众为目的,持续推动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将便民服务理念,根植到每一名窗口人员心中,落实到每一次服务的过程中。严格按政务服务事项的承诺时限办结业务,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切实杜绝办事群众多跑路的情况出现。不断加大网上经办业务的宣传力度,发挥好网上业务经办优势,高频业务引导办事群众线上办理。

推动社保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我县继续落实好社保扶贫政策和“四个不摘”要求,确保困难群体参保资助政策不漏一人。2021年,在完成29860名困难群体人员应保尽保工作的基础上,继续为15678名困难群体人员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在降费减负上,积极落实降费减负工作要求,加强与财政、税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确保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负担有实质性下降。各项社会保险降费政策为助推我县经济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增添了动力。

稳妥做好社会化管理服务移交。继续按“交得稳、接得住、管得好”为目标,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落实保障资金,有序推进社区公共服务体系和设施建设,在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移交的同时,协助企业妥善处理好移交中的各种问题,不断提升社区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积极推广线上社保服务。通过多渠道进行宣传,引导参保单位和群众,特别是劳务密集型企业和行动不便的办事群众,线上办理社保业务,得到了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去年,新开通201户参保单位和10个工程项目的网上申报证书,641家单位通过社会保险网上平台办理业务,更多群众开始选择使用线上渠道办理社会保险高频业务。进一步畅通跨省通办渠道,跨省通办工作极大地提升了政务服务效能,也让参保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受到实施跨省通办后带来的便利,不仅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极大地缩短了办理时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