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相隔18年 失散男子再次与亲人相聚

发布时间:2022-02-2215:49:56彭水任鱼萍彭水任鱼萍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冉江陵 周术军)2月20日下午,在彭水东收费站下道口,公路两边站满了汉葭街道兴和村的村民,村民们拉着横幅、打着鼓,等待着龙兴强回家。

原来,汉葭街道兴和村5组的龙兴强因智力受损,2004年外出务工与家人失去联系,通过好心人的帮助,相隔18年,龙兴强再次与亲人相聚。

下午5点,接送龙兴强的车到了,下车后龙兴强和父母亲拥抱在一起,亲人的相聚,让双方都非常激动。

“爸爸妈妈,我回来了!”

“我们找你找得好辛苦,终于找到你了!”看着眼前失散多年的儿子,龙兴强的父母忍不住掩面哭泣。

自从和儿子失去联系后,龙兴强的父亲龙永绪一直通过各种途径在寻找他,从没有放弃过,但是一直杳无音讯。

龙永绪告诉记者,“他头一年外出务工,第二年听说在资阳,我们就过去找了他的,但是没有找到。我还去公安局派出所采集过血样,因为没有他的照片,所以也一直没有消息。”

记者了解到,这么多年,龙兴强辗转在四川凉山等地,通过帮别人发展生猪养殖生活,他告诉记者,“想是想回来,但是一直没有联系方式。”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龙塘乡桃子村村民庹文书去四川发展产业,与龙兴强闲聊时得知他也是彭水人,并与家人失去联系已有18年之久。最终庹文书通过与兴和村村民委联系、确认,让失散18年的龙兴强再次与亲人团聚。

庹文书介绍,“我到四川去发展产业,与他聊天发现我们是老乡,一打听才晓得他是彭水长滩的,回来过后,我就与汉葭街道兴和村村民委副主任龙文普取得联系,确认了真的有这么个人。”

龙文普接到电话后,立即了解相关情况,再次确认那人确实是龙兴强,并得知人现在就在凉山州那边。

龙文普介绍,“因为龙兴强说得出他父母的名字和他妹妹的名字,知道这个消息过后,我们立即把这个消息通知了他的家人,随后村干部和他的家人就一起到凉山州去把龙兴强接回来了。”

“儿子回家了,非常高兴,非常开心。”找到了儿子,龙永绪的心情非常激动,他说,“非常感谢这些好心人的帮助,要不是他们,可能这辈子都没有机会和儿子团聚了。”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