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陈清松主持召开全县2022年二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发布时间:2022-04-0211:02:34彭水任鱼萍

重庆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赵 琴 李亚军 龙 璐 闵朋飞) 3月31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主持召开全县2022年二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县领导王凡鹏、冉靖、白明胜、陈昌华、冯久洪、任孝云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一季度安全生产警示专题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一季度事故灾害运行及一季度督查考核情况;总结2022年一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形势,安排部署“清明”“五一”及二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陈清松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安全生产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精神状态,始终敬畏生命、敬畏责任、敬畏制度,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陈清松要求,要坚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不断强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扎实抓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企业落实“一线工作责任制”、道路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关键节点安全防范等工作,继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清形势、保持警醒、查漏补缺,盯紧盯牢易发生事故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全面落实责任、全面加强监管,全力整治隐患、全力防控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陈清松强调,要压实责任,全面提升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执行力、凝聚力。安全生产既是不可触碰的红线,也是不可逾越的底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依法治安、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查考核、强化问责追责,把思想统一到落实上,把精力集中到落实上,以更实的作风和更高的标准,抓紧抓严抓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