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我县就业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一季度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28人

发布时间:2022-04-1110:29:14彭水任鱼萍
4月7日,记者从县人力社保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县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28人,失业人员就业再就业400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50人,为172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52万元,一季度就业工作实现“开门红”。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4月7日,记者从县人力社保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县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28人,失业人员就业再就业400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50人,为172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52万元,一季度就业工作实现“开门红”。

 今年以来,我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供需发力、创业引领、服务推进,起步就冲刺,措施有力,亮点纷呈,不断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加大创业扶持带动就业,我县对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各类创业人员进行重点帮扶,不断建立完善创业扶持机制。同时为有创业意愿的各类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创业培训、项目指导、创业贷款等“一条龙”服务,加强创业引领,大力支持创业。并积极搭建网络供需服务平台,一季度线上线下共举行招聘会4场,其中线上2场,线下2场,共组织150余家企业参与活动现场,提供管理工、普工、技术工、家政、服务业等6000余个工作岗位。

 同时,积极做好我县农民工返乡返岗疫情防控工作,协助他们提前谋划、加强防护、有序返岗,积极组织农民工点对点出行。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春节期间为领取失业金的588名失业人员发放补助29400元。同时加强失业保险监测、用工监测,掌握企业招工用工、劳动者就业失业情况,严控规模性失业风险,扎实有效开展失业保险工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