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大宣传大检查大督查大曝光

彭水开展安全生产“四大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1211:36:33彭水任鱼萍
记者从县安委办获悉,我县从即日起至5月10日,在全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大宣传大检查大督查大曝光(简称“四大行动”),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和落实乡镇街道属地、部门属事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重庆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记者从县安委办获悉,我县从即日起至5月10日,在全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大宣传大检查大督查大曝光(简称“四大行动”),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和落实乡镇街道属地、部门属事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在安全生产大宣传上,各乡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在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开展全覆盖式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上,各乡镇街道、行业部门结合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实际,结合当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常态化安全监管十条措施”“一线岗位责任制”等工作实际,聚焦燃气、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消防、矿山、危化、工贸等重点领域,深入推进“两重大一突出”专项整治,全力防范各类事故灾害发生。燃气油气领域,聚焦燃气经营、公共场所燃气、老旧小区燃气、燃气工程、燃气具等燃气源头、燃气管道设施、燃气安全装置安装等领域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开展排查检查。道路交通领域,深化道路交通“三化六体系”建设和道路隐患整治,严格道路运输“两客一危”车辆动态监管,开展客运车辆、9座以上租赁客车、旅游包车、货运车辆大检查。建设施工领域,紧盯施工许可、建筑市场监管、违规建筑查处等重点环节,深化“两防”专项整治、“两违”专项清查,严厉打击无证施工、违法发包、转包、分包及挂靠等行为。消防领域,围绕高层建筑、厂房库房、古镇古寨、老旧小区、人员密集场所、生产经营租住(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开展安全大检查。矿山领域,强化对已关闭矿山的常态化安全管控,依法严厉打击私挖滥采煤炭和非煤矿山资源行为,坚决防止已关闭煤矿死灰复燃;强化露天矿山台阶式开采、边坡排土场治理、中深孔放炮和机械化作业。危化品领域,深化涉及易燃气体、有毒气体化工生产装置、厂房、罐区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彻底整治未按标准设置检测报警装置,爆炸危险场所未安装使用防爆电气设备,安全设施设备未定期检测检验等违法行为。工贸领域,深入排查涉尘、涉气、涉火、涉电及有限空间作业事故隐患,落实用电管理、火源管控和防火、防爆、防中毒等关键措施,严厉打击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超负荷生产等违法违规行为。旅游、学校、民政、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电力、民爆物品、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地质灾害等领域,要结合实际分别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安全生产大督查上,县安委办会同相关单位组建督查组对各乡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生产经营单位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综合督查。在安全生产大曝光上,各乡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要从严开展执法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关键岗位履职尽职不到位、隐患整治落实不到位等典型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县安委办将组建明查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一线开展明查暗访。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