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我县举办中小学德育工作规范化学校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009:50:18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钟建 廖凯易)4月15日,我县举办中小学德育工作规范化学校创建培训会,积极开展中小学德育工作规范化学校创建活动,通过“创建与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提升育人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培训课上,讲师们着重从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德育工作系统化落实机制的基本建立,全县中小幼学段衔接、学科融通、资源整合、家庭学校社会相同步的德育工作新格局,探索中小幼德育工作“重在小处,精在细处,落在实处”的工作制度以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进行了全面培训讲解。

“通过‘创考’结合的方式从课程、文化、活动、实践、协同等6个方面,对学校实施德育工作进行了一个规范化的要求,尝试建立一个‘三全育人’体系,为我们彭水培育全面的优秀学子,为我们国家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县教委副主任刘敏说。

据了解,创建培训会分五个片区举办,分别在黄家镇中心校、郁山镇中心校、龙射镇中心校、桑柘镇中心校和两江小学。下一步,我县将按照坚持整体部署,坚持基本遵循、因地制宜、凸显特色,坚持追求实效、稳中求进、常态长效“三坚持”推进创建工作,从而使全县中小学德育工作一体化整体推进和构建德育系统化落实机制,有效助推我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