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主持召开全县红薯产业发展座谈会

把红薯产业做大做精做强

发布时间:2022-04-2010:15:29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唐 源 郭明瑞 ) 4月18日,县委书记石强主持召开全县红薯产业发展座谈会。他强调,要严格按照“五统一、一加大、一提高”的发展思路,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把红薯产业做大做精做强。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军红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来自全县的各红薯企业负责人紧紧围绕红薯产业发展这一主题,就红薯产业在基地建设、产品特色、品牌打造、销售营销等方面,谈意见讲看法,积极为红薯产业的发展壮大建言献策。

在听取各企业负责人的发言后,石强指出,红薯是我县的主要旱地粮食作物,种植历史悠久。近年来,全县把红薯产业作为全县的主导产业来抓,红薯产业的发展已经取得了一定的实效。目前红薯种植面积达到了30万亩,其中高淀粉红薯订单面积6万亩以上,食用鲜薯正在起步,其主要产品淀粉、粉丝、方便粉丝等已经远销国内外,给当地的群众带来了经济效益。

石强要求,针对未来红薯产业的发展,要严格按照“五统一、一加大、一提高”的发展思路,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把红薯产业做大做精做强。要统一规划红薯产业,相关部门牵好头,围绕红薯产业现有的产量、产值,好好研究、认真谋划,拿出实际的方案举措,统一规划发展;要统一打造红薯品牌,对红薯产业发展的认识要再认识、再提高,凝心聚力用市场化、品牌化倒逼产业的组织化、规模化;要统一组织产品研发,依托市农业农村委、科技帮扶等资源和力量,集中精力做好产品的研发;要统一政策支持发展,集中力量、整合资金、整合资源,相关部门要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好务,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尽全力将红薯产业做大做强;要统一专业技能培训,特别是在技术、市场等方面的培训,让红薯产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进一步助推红薯产业高质量发展。

石强要求,红薯产业的发展重点就是要带动农户增收、企业增效、经济发展。要进一步加大红薯产业的销售力度,注重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法,多措并举抓好红薯产业的销售营销,将红薯产业衍生出的农产品切切实实变为商品。要进一步提高红薯产业效益,将红薯产业效益真正变为老百姓增收、企业增效、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来源。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